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近岸调查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10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租用的交运7船圆满完成2020年度的近岸调查第一阶段全部任务,历时71天。航次顺利完成了广州海岸带调查一期以及地调项目伶仃洋海岸带野外调查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稳定推进海岸带调查的各项工作,坚决实现本年度海岸带调查的目标任务。
  在今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之下,高流动性的海岸带作业面临着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证工作稳定开展的压力。为保障海岸带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局统筹兼顾,分析研判,制定了近岸防疫细则,以及外租船只防疫方案,切实保障野外调查人员的安全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海岸带调查工作的影响。
  本次近岸调查克服了调查项目多样,工区分散且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天气恶劣等特点,在坚持防控疫情、严格防控要求的同时,充分发扬广海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仅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而且成功验收了淡水电火花单道地震系统和chirp型浅地层剖面仪Echoes 10000,其中淡水电火花单道地震系统是首次投入到海岸带调查中,解决了河流入海口等淡水环境及低盐度的海水环境物探采集难题,对于海砂资源勘查有着重要意义。与此同时,交运7作为搭载平台,海岸带调查部与华南理工大学聂文斐团队顺利调试了小型空海两栖无人艇。
  2020年近岸调查第一阶段已圆满完成,为下一步开展近岸无人艇调查积累了工作和防疫经验,后期的挑战和困难依然在,海岸带调查团队将科学防疫,安全生产,接续前行。
(单晨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