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信息所派员赴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2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有关能力共建的指示精神,根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能力共建工作方案》,近日,海洋信息研究所派科技人员赴海口中心进行“地质云”信息产品开发与服务技术指导和交流工作,积极参与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信息化能力共建。 

  科技人员向海口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广州海洋局“地质云”节点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海洋地质信息服务产品建设的最新工作进展,海口中心也介绍了今年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以及今年需上云产品的完成情况。 

  重点交流内容涉及产品开发、产品展示、保密审核、产品上线、产品更新与服务等,并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探索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同时,查阅了海口中心已完成的地质图件类产品,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在线使用的“地质信息产品管理系统”开展了技术培训和指导。 

  双方就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及存在问题作了积极的交流沟通,通过这次技术指导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海口中心对“地质云”和“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的认识,工作过程中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未来“地质云”产品开发与服务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严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