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线上科普《可燃烧的冰》

发布时间:2020-09-01

 

  应中国地质学会邀请2020年8月17-19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地学线上夏令营活动可燃烧线上科普讲座。受局长叶建良委托,局党委书记张光学教授进行主讲。

  张光学,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博士后指导老师、二级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他是我国最早从事海域可燃冰资源勘查与研究科学家,近年来,一直从事海洋石油地质及可燃冰调查研究工作。做好科普讲座,张教授精心准备了长达40分钟的《可燃烧讲座内容,围绕什么可燃冰、有多少可燃冰、怎么寻找、如何开采可燃冰以及我国可燃冰的试采情况和开发利用前景脉络娓娓讲述,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展示可燃冰这一新兴能源的存在和意义普及地质科学知识启发树立珍惜地球能源资源的意识,激发对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热情。

  在局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党委办公室和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协调组织下,为保证精益求精,经反复修正,完成了该次讲座的现场录制节目已在光明网播出。

  中国地质学会2020年“全国青少年线上地学夏令营” 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各省级地质学会协办,活动主题是“我是小小科学家---解译古生物演化密码,探索新能源利用奥妙”。活动对象为全国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中小学生。活动分为地学知识讲座、动手实践和论文写作三个模块。其中地学知识讲座模块邀请国内地质领域院士、知名专家集中围绕古生物演化、新能源利用的主题做地学知识讲座。

(乔静蕾)

 

  点击阅读原文:光明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