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三亚所成立一周年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2020年8月28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地质科学院)成立一周年建设进展汇报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我局局长叶建良,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主任秦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海洋局副局长、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所长张汉泉主持会议。

  叶建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三亚所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三亚所积极融入海南自然资源工作,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业务工作取得非常好的成效,扎实推进基地建设,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广州海洋局已制定系列措施,形成了支持三亚所发展的良好氛围。对下一步工作,叶建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把三亚所的建设发展当作地调局党组交予的政治任务努力干好;二是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突出海南特色,与广州海洋局错位发展,探索出服务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新模式;三是要勇于担当、大胆创新积极沟通,创建适合三亚所发展的运行机制。 

  秦绪文主任对三亚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发展,他强调:一是要与海南省各部门建立良好关系,摸清地方需求,建立合作机制,更好服务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抓紧推动海洋自然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综合研究。三是扩展海域智能监管平台数据源,形成跨部门智能化平台。

  三亚所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及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局党委领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基地一期建设稳步推进,建筑设计方案通过地方审核,已提前同步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二是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推进,组建七个业务团队。三是服务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空间规划及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在海砂资源调查、海岸带环境及城市地质调查、岛礁综合调查、油气招标区块优选、南海海域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

  会三亚所业务人员对一年来得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全面汇报。

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局领导雷勇、邱海峻、魏长武、许振强,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鄢道平,及我局各部门负责人,三亚所干部职40余人参加会议。

(韩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