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2019年度信息报送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20-06-04

 

  2019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在各单位(部门)和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及时地向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报送了广州海洋局各项工作重要进展,呈现了海洋地质调查两重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了广海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部局领导支持、指导海洋地质调查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一直以来,政务信息报送工作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尤其是近两年,在《新闻宣传与政务信息工作管理办法》中明确了宣传与信息工作激励机制,兑现了信息工作绩效,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投稿热情和报送积极性。据地调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采编系统统计,广州海洋局报送政务信息共93篇,《部内要情》采纳14篇;《局内要情》采用47篇,采纳率为50%,按积分排名地调局系统第三。 

  近年来,局办公室作为信息报送统一出口部门,按照上级机关的管理要求,信息采编、保密审查、报送程序等各环节严格把关,信息报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地调局的肯定。2019年举办了政务信息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广州海洋局稿件质量、数量和采纳率有了较大提升。同时通过完善线上审查审批流程,提高了投稿-审查-审批-统计等工作效率。 

  2020年,广州海洋局两重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办公室和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领导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进展情况,争取信息报送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卫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