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局党委专题研究宣传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贯彻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求,5月14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专题听取宣传工作汇报,研究制定年度宣传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党委办公室2019年度宣传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指出,全局宣传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任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突出两重工作成果成效,在宣传阵地建设、重大成果新闻宣传、科普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宣传舆论阵地。全局通过内网发布宣传信息751篇,局外网发布信息230篇,微信公众号发布73篇,成果和局史展览馆新馆 全面建设完成并开放,编制完成局宣传片、宣传册,局宣传阵地导向正确、运行正常,主流舆论不断壮大;二是以两重工作为重点,加强海洋地质成果成效宣传。新闻宣传聚焦重点,围绕拓展印度洋、深海探测共享平台建设、 深海远洋科考、编制澳门海域图集等创新成果精准宣传,累计在中央媒体及行业地方媒体发布信息超过150篇(次),持续推广天然气水合物团队、“海洋六号”团队、“海马”号、“海洋地质十号”等工作成果,打造海洋地质工作品牌;三是围绕重大主题,加强海洋地质文化建设。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设学习交流专栏、编制学习橱窗,开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推动“可燃冰”主题宣传剧登上首都舞台等,持续打造具有海洋地质特色的新时代地质文化。

  会议要求,2020年我局宣传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持续推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为主线,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积极讲好广州海洋地质故事,为推进全年各项任务完成、进一步提升海洋地质调查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要重点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创新、坚持正确方向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新闻宣传营造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加强文化建设激发干部职工昂扬斗志、创新方式手段提高宣传工作水平等五个方面着力,为凝聚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力量,推动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全力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供有力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会议研究批准了2019年度宣传报道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宣传员名单。

(陈惠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