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青”心“青”力,防疫抗疫

发布时间:2020-04-09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年战疫突击队在行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团委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3月初组建 “青年战疫突击队”,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40名居住在南岗基地的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

  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突击队组建后及时与南岗基地管理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对接,迅速参与生活基地和办公区域的封闭管理设卡排查工作。防控期间,南岗基地大门是整个社区唯一的出入口,人流量和车流量非常大,突击队员们从早上7点坚守到晚上12点,轮班一站就是6个小时;测体温、检查出入证、健康询问,同一套动作重复上百次,他们未有一丝松懈,坚持逢人必检、仔细核查,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时难免碰到嫌麻烦不愿意配合的居民,他们也都是一遍遍耐心劝导,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在基地办公区门岗处,一个班次只有一人,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测体温、发口罩、开车闸、到车前健康询问等一系列工作,严格把好办公区疫情防控的最后关口。

  除协助封闭管理外,突击队员们还积极协助关心离退休人员和居家隔离职工,制作宣传展板普及防疫知识等工作。一个月来,青年突击队员们已参与防控排查近百人次,有效的缓解了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压力。

  奋勇担当是青年的时代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州海洋局的团员青年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这种青春正力量,必将延续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继续坚守奋战、凝心聚力,用实干、用坚守、用责任感和行动力为海洋地质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耿明会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