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举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报告会和进站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1月29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举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报告会和进站面试答辩会,对冯俊熙、鄢伟、强昆生、张伟4名博士后进行了出站考核,并对申请进站博士进行了面试考核。局博士后工作专家委员会成员、合作导师、中山大学联系导师、博士后指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俊熙博士作了“南海北部冷泉系统地球化学特征及对天然气水合物藏演化的指示”研究工作报告、鄢伟博士作了“南海南部北康盆地中新统碳酸盐岩储层研究”研究工作报告、强昆生博士作了南海北部潮汕坳陷侏罗系储层评价及预测”研究工作报告,张伟作了“南海北部神狐海域天然气运移渗漏系统与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关系研究”研究工作报告,同时分别报告了在站期间发表的论文、研究课题取得的成果等情况。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认真审核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他们在站期间做了大量科研工作,达到预期研究目标,取得可喜成果,并分别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专家组评议,4名博士在站期间完成了博士后考核指标,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同意通过博士后出站报告。同时,专家组还对1名申请进站博士进行考核,经面试、答辩后,评委一致同意其进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开展博士后工作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推动科学技术与经济进步的一种有利措施。今后,我局博士后工作站将严格执行进站要求,不断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推进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科研工作的研究和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  

(唐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