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趣味课堂“点燃”孩子们内心的海洋科学梦!

发布时间:2019-12-06

 

趣味大讲堂

 

“可燃冰”科普进校园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至今已在广州市十八所小学推进,受众超过万人,在社会上反响强烈。2019年“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继续在路上前行,将新型能源科技最前沿的知识从科研基地带入课堂。 

科学家走进校园课堂 

  12月4日下午,2019年第五场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乐贤坊小学顺利开展。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孟苗苗博士,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技处张旭东高级工程师,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唐琳到场,与同学们一起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科普对可燃冰的认识! 

来自大自然的宝藏 

  “同学们,你们知道可燃冰是什么吗?”孟苗苗博士的提问,引发了同学们对探索海洋科学热情。在这样与众不同的趣味课堂里,展示了神秘的深海海底世界,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引发了同学们一阵阵的惊叹! 

  乐贤坊小学的同学们十分认真好学,有许多同学在听讲时,还不忘做笔记,记录下孟博士的讲话。 

植根内心的海洋科学梦 

  听完孟博士的“可燃冰”科普讲座后,让同学们对“可燃冰”有了更多的学习热情,纷纷举手向孟博士与张高工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现场有不少热爱科学的孩子留下来与孟博士和张高工讨论自己对“可燃冰”的想法,还非常用心拿纸笔记录下博士说的话,向优秀的科学家们学习。 

  2019年“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最后一场已顺利开展,明年还将会计划走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体会我国开发新能源、建设海洋强国的梦想和热情,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可燃冰”科普进校园活动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