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南方医院急诊部在海洋地质码头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19日上午10点,广州海洋地质码头迎来一群白衣天使,南方医院门诊部20余名专家医生来到这里,义务为广州海洋局职工及家属进行疾病诊断咨询、急救演示及培训、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检测。 

  义诊现场分三个区:义诊区、复苏区、护理区。义诊区聚集了不少前来问诊的职工和家属,许多人都是有备而来,不但详细向医生讲述自己的病情,咨询处理方法,还有人特地带来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和检验单向医生请教。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了解病情,提供健康咨询、指导患者用药。复苏区的急救演示及培训让许多人了解到了 “黄金4分钟”对一位猝然昏厥的患者的重要性,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对患者实施紧急抢救。护理区的医生护士忙着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检测、止血包扎演示。近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在上午11点40左右圆满结束。 

  广州海洋局关心重视职工身心健康,与南方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南方医院为广州海洋局职工提供健康体检,并与“海洋六号”船开展了远程医疗视频会诊服务,解决了远在西太平洋科考作业的海洋六号船水手高烧不退的疾病,为海上一线职工提供了健康保障。 

  这次义诊,方便了广大职工和家属,提高的他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健康保护意识,能在单位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前来就诊的职工及家属都非常满意和高兴,也深切感受到了单位对职工的关心爱护,同时希望这样能够让广大职工家属受益的活动,今后能多办、常办。 

 (刘雅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