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天科技集团来广州海洋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7

  

  为加快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进一步深化合作,11月20日上午,中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兼研究院院长谢书鸿一行七人前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开展合作交流,并对“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监控技术专利权转让”项目进行了验收。广州海洋局副局长雷勇主持座谈会,成果转化中心、水合物工程中心和技术方法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8年11月26日,广州海洋局与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转让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监控技术专利权3项。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一年来的合作进展及成果,听取了“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监控技术专利权转让”项目验收汇报,审阅了验收材料和技术资料。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资料齐全,内容规范,发明专利为依托开发的海底潜标观测系统,对解决深远海实时海洋环境观测问题具有重要作用和广阔前景,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此外,中天科技集团还就6000米级ROV铠装脐带缆、深海微纳甲烷原位检测仪和水密连接器等新技术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相关技术探讨了扩大合作领域、促进成果转化的方式和途径,表示今后将继续集聚优势,互通有无,进一步深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和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于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