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9人入选部高层次科创人才梯队

发布时间:2019-11-12

 

  近日,自然资源部对外公布了《关于公布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的公告》(自然资党发[2019]47号),613人入选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名单,包含 第一梯队32人,第二梯队29人,第三梯队552人。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共有9人入选,其中,金庆焕院士入选第一梯队,何高文入选第二梯队,叶建良、杨胜雄、梁金强、李学杰、杨楚鹏、姚会强、匡增桂等7人入选第三梯队。这是广州海洋局在人才强局计划驱动下,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自然资源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名单是自然资源部党组为加快推进相关激励措施政策在各基层单位在职、在岗、在科研一线从事创新工作的人员中贯彻落实,激发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提升科技创新效能的实施意见》(自然资党发[2018]31号)、《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自然资党发[2019]2号)部署设立,并明确了部系统单位中符合2019年度绩效激励政策条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以上9名人才的入选,能够进一步促进广州海洋局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培养和建设,为海洋地质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旭东)

 

  自2012年以来,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共遴选三批,广州海洋局入选人才梯队情况简要如下:

  金庆焕 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叶建良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创新团队负责人

  杨胜雄 天然气水合物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何高文 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部科技领军人才、深海矿产资源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

  部科技领军人才:梁金强 李学杰

  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杨楚鹏、姚会强、匡增桂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