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馆网站:驻密联邦使馆在科考船“海洋六号”上举办庆祝中密建交30周年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9日,黄峥大使在停靠密联邦波纳佩州港口进行补给的中国“海洋六号”科考船上举办庆祝中密建交30周年系列招待会。密联邦代理外长坎特罗、密前总统、中密友好协会会长哈格莱尔加姆、密联邦国会议员帕里克、珀曼、罗姆洛、国家海洋资源管理局代理局长织吉雅尔等近20名政要,到访密联邦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副总工程师何高文一行,船长蓝明华、管鹏、首席科学家王海峰及部分船员、驻船科学家,以及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负责经商事务的馆领导徐凡并全体馆员出席招待会。 

  在致辞中,黄峥大使积极宣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和中密建交30周年丰硕成果,强调中国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贯彻“授人以渔”方针,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密提供支持和援助,为促进密可持续发展、改善当地民生、造福当地民众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将继续为密方提供更多合作交流机会,帮助密方提高自主调查海洋资源的技术水平,让海洋资源更好造福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动建设“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密联邦代理外长坎特罗表示,自1989年密中建交以来,密方高度重视发展密中关系,与中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国在新时期取得的发展和成就令人钦佩,密方愿以中密建交30周年为契机,加强国际海洋调查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胜雄总工程师向到场的密方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密方加入国际海底管理局组织的国际培训,选派海洋科考方面的青年人才到中国进行交流学习,愿为提高密方海洋调查能力而贡献中国力量。

  密方嘉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国科考船的先进设备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密中海洋合作,更好造福密中两国人民。

  此外,9月10日,黄峥大使陪同广海局总工程师杨胜雄一行拜会了波纳佩州长彼得森,双方就波纳佩州海洋地质资源调查合作等进行了交流。9月9日,我馆首席馆员张卫涛参赞陪同杨胜雄一行拜会了密联邦国家海洋局代理局长织吉雅尔,双方就中密海洋地学领域合作等进行了 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