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开学第一课:可燃冰科普走进广州小学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隆重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201991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助力广东广播电视台,走进广州市白云区江夏小学,为“我和我的祖国”开学第一课——暨广东新闻广播2019年开学日活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可燃冰”科普讲座。

  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肖曦博士受邀参加活动,以“一种神奇的能源物质——可燃冰”为主题向江夏小学的老师、同学及家长们科普了“可燃冰”的基本知识。肖博士生动形象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对海洋科学的浓厚兴趣。同学们化身好奇宝宝,踊跃提问,“我国的海底有多少可燃冰”、“开采可燃冰的难度是不是很大”以及“可燃冰燃烧是不是很环保”等等,肖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疑答惑。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掌声连连,同学们对在极其恶劣的艰苦条件下仍然奋斗在第一线,将“可燃冰”从海底开采出来的科学工作者们纷纷致敬!为我国在“可燃冰”研究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而感到自豪!科学的火苗就此种下,民族的希望冉冉发光!

  本次活动共有230余名一、二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参加,得到广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播新闻中心、白云区教育局,以及江夏小学的大力支持。

 (肖曦)

肖曦博士解疑答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