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深圳特区报:王伟中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市学习考察并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07

 

  王伟中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市学习考察并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增强核心引擎功能 强化双核驱动作用 

  携手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硕辅温国辉会见代表团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按照省委强化广深双核驱动引领作用的要求,9月5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市学习考察,签署两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长温国辉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代表团考察了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南沙片区开发建设、无人驾驶产业发展、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南沙科研基地建设发展等情况。

  会见时,王伟中对广州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表示感谢。他说,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国际化程度高,在城市规划管理、教育医疗发展等方面一直都是深圳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当前,深圳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坚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奋力推动《意见》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州、深圳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同样承担着为全国全省发展做贡献的重要使命。

  希望两市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在以往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全方位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强化双核驱动作用,携手港澳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为促进港 澳长期繁荣稳定,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硕辅说,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广东、深圳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为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标杆、创造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广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与深圳开展全方位相互支持和合作发展,学习借鉴深圳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改革、自贸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全力支持深圳发展中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促进两市协同发展、双核驱动,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国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后,温国辉、陈如桂签署《广州市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市将在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共同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领域合作。

  深圳市领导田夫、刘庆生、高自民,广州市领导罗冀京、周亚伟、潘建国、蔡朝林、林道平参加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