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2019年海洋地质调查任务完成过半

发布时间:2019-08-05

 

  先后4个航次,历时140天,7月28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奋斗四号”船完成今年海洋地质调查国家任务返抵码头。成为广州海洋局第一艘完成年度海上任务的调查船。

  2019年广州海洋局共部署安排地调、成果转化和科研搭载等15个海洋地质调查任务。上半年,广州海洋局共组织科考船出航26次,海上作业990船天,已顺利完成全年海上生产任务的六成,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该局七艘科考船出海时间均超过三个月。其中,“海洋地质八号”船海上作业时间达176天,是上半年海上作业时间最长的调查船;同样执行跨年度调查任务的“海洋地质十号”船首次赴印度洋海域开展了四个多月的海上调查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海洋六号”船通过开放共享航次搭载了国内18家涉海机构完成20余项科考任务,并按计划执行了两个航次的深海大洋调查任务;“探宝号”也完成了国内最大规模的OBS(海底地震仪)调查等多项任务。此外,广州海洋局还租用“张謇”号、“海大”号深海作业船和一批小型船舶完成了300多天的深海及近岸调查任务。

  据生产调度部门介绍,上半年海上调查主要工区海况整体良好,尽管受到设备故障、渔业影响及海域管制等因素影响,但在全局业务的科学安排和周密部署下,整体工作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5%,海上作业时效显著提升。

(薛俊辉 乔静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