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两项成果获2018年度地质科技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地质科技奖获奖成果的通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参与完成的《中央电视台可燃冰科普新闻及科教片》《科普视频:“海马”号创我国深海作业多项纪录》等2项成果获得2018年度地质科技奖地质科普类二等奖。这是地调局地质科技奖评选首次设置地质科普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此次地质科技奖评选首次增加地质科普类,体现了地调局对地质科普工作的重视。一直以来,广州海洋局地质科普与新闻宣传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局的中心工作,积极传播海洋地质科学知识,此次获奖的两项成果,正是广州海洋局长期关注、持续开展科普宣传的两项工作成果。

  本次成果评选,中国地调局共评选地质科技类一等奖6项,地质科技类二等奖8项,地质科普类二等奖4项,国际科技合作奖1人。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