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启用线上采购一体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22

  

  近期,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创新性启动了“线上采购一体化平台”,为日常采购管理在阳光下高效运转、加强过程风险防控开辟了有效途径,成为中国地调局系统内率先推行线上一体化采购的单位。

  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推动采购管理工作日益变革。广州海洋局通过对采购市场的深入调研,结合自身采购工作经验和实际,针对政府采购“目录以外、限额以下”的采购项目,联合招标代理机构创新性打造线上“智采平台”,建立起统一、高效、透明、便捷的线上一体化采购模式,为日常采购管理工作提供采购咨询、采购竞价、市场调研、采购平台建设、采购平台运营以及采购平台管理等服务。

  截止至2019年2月底,广州海洋局已有62个项目在线上采购平台开展竞价,其中43个项目已确定成交单位,成交价累计达1207.5万元,节省采购成本55万元。线上采购平台的使用,使项目平均采购周期缩短至3—5个工作日,不仅节省了采购时间和成本,而且交易过程全程跟踪记录,实现了公平、公正、充分竞争。供应商的参与积极性大大提高,工作量大为减少,采购效率和质量有效提高,采购经办人的廉政风险得到有效降低。

(余明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