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局党委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8-12-10

  

  11月29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学习研讨,全体党委委员和局长助理出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和落实到为推进海洋地质事业发展选贤用人的具体实践上。要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到领导岗位,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好、贯彻执行好条例作为抓好我局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围绕学习贯彻条例,在全局党支部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提升,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规范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还学习了地调局党组文件《实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