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地质云”信息共享服务与应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2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精神,全面推进地质调查现代化,提升地质信息服务水平,加大“地质云2.0”建设和共享服务力度。10月29日,“地质云”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节点工作组为200余名在家职工举办了“地质云2.0”信息共享服务与应用知识培训班。

  广州海洋局总工程师杨胜雄出席培训会并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地质云”广州海洋局节点科技人员对在场职工进行了现场培训,在线演示介绍了“地质云”主体功能、地质云共享数据资源的使用、信息服务产品的开发与管理等,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 

  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和地质信息社会化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提高是建设世界一流地质调查局的重要基础。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技术人员对“地质云”和“地质云”数据资源和产品开发服务工作的认识,对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地质云2.0”目标的实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严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