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科研人员参加2018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近日,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和中国海洋学会主办,厦门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学会极地分会承办的“2018 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来自全国92个研究单位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相关领域的极地科研进展进行学术研讨,共同推进极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科研人员参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其中含“北极阿拉斯加北坡天然气水合物成藏条件研究”、“北极地区主要含油气盆地油气地质特征与分布规律”等口头报告3个以及“拉普捷夫海裂谷盆地构造及石油地质特征”、“北极地区油气投资环境分析与评价”等展板报告3个,内容涉及天然气水合物、油气、构造及投资环境分析与评价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广州海洋局近年来在极地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 

  会议期间,科研人员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获取了有关两极科考最新动态和政策法规,同时也为广州海洋局进入两极海域进行科考和开展合作进行相关调查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是全国极地工作者的盛会,本次年会为第14届年会,涵盖冰川、海洋、生物、生-化、空间、天文、战略等7个科学领域。另外,中国作为极地亚洲科学论坛(AFoPS)轮值主席国(2016-2018),推动了本届极地年会首次与AFoPS合作,共同设立南极天文、极隙区动力学、极地生命科学和数据共享4个分论坛,加强了国内极地领域研究学者同亚洲其他国家的专家学者在极地领域的联系与全方位合作。 

(朱荣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