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赴黄埔海关观摩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9月14日,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带队赴黄埔海关观摩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各党支部委员、机关职能处室人员共4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在海关宣传展厅,观摩聆听了从“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党建责任”、“抓实基层支部,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深度融合”等6个方面创建“模范机关”、做好“三个表率”的有效做法,观看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示范视频,翻阅了支部组织生活记录台账等资料。

  在广州保税区海关办事大厅,观看了通关一科党支部推动“支部建在科上”的工作方法,以及将党建融入业务改革、监管服务、科室管理和风险防控的探索实践展板,观看了党建活动室、党员示范岗、科室荣誉墙、“党风·家风”、“党建学习微课堂”等一系列模范党支部创建的创新实践。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到了经验,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受到了很大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标准化和差异化相结合的“三会一课”形式,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提供坚强保障。

(薛俊辉)

 

观摩党建工作展板

翻阅“三会一课”台账等

参观通关一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

党建学习微党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