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德联合航次人员积极开展航前培训与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1日13:00点中德联合航次大型科考航次从广州海洋地质码头出发,随后船上组织对新上船的中外科考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海洋地质十号”船宣传片使科考人员对科考船有了充分的了解,三副区君儒对所有新上船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分别对救生艇的分配、救生衣的使用、船舶航行和作业期间的日常安全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三副带领新科考人员分别到驾驶台、集合点和甲板处学习考察,了解救生艇分布,弃船地点等实际信息,并了解洗衣机、烘干机、健身房设备的使用方式。 

  下午17:00点,船上人员听到七长一短弃船信号后,迅速穿戴工作服和救生衣到达“海洋地质十号”指定地点开展弃船演戏,行动迅速,效果良好,船长和三副对集合过程进行点评和详细讲解。 

  18:00点“海洋地质十号”船在桂山岛抛锚,随后召开全体船员动员大会。船长蒋和平致辞,欢迎中德联合航次的全体成员,中方首席科学家甘华阳博士、德方首席科学家Joanna教授分别发表欢迎致辞,上海交大协调人钟贻森老师也分享了参与本次联合航次的激动心情。大副和轮机长也介绍了船上的用餐时间和注意事项。 

  19:30在会议室召开船上全体技术人员第一次会议,大家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方便航次中进行沟通交流。部门长王俊珠介绍了船上的十一个工作须知,包括用电安全、垃圾分类、用水安全等。随后确定提前准备3天的站位具体工作计划,并详细探讨了动力定位、天气软件等应用细节,确定每个站位的CTD、PCTD、MCU、GC等取样方式。 

  航行第一天,“海洋地质十号”船全体人员斗志昂扬,按部就班准备各种工作,已经做好了到达站位开始工作的准备,并对本次联合航次充满信心。 

(甘华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