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叶建良入选“2017年度海洋人物”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8日,由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以及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开幕式胜利召开。开幕式上举行了2017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等10位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工作者被评为“2017年度海洋人物”。

  叶建良,男,54岁,汉族,中共党员,浙江海宁人,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明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作为试采可燃冰工程项目承担单位,并任命叶建良担任试采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叶建良指挥长带领试采团队在没有成功经验可循、储层开采难度最大、没有专用设备材料的情况下,以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组织创建天然气水合物开采理论,创新研发试采关键技术和装备体系,攻克多项试采难题。2017年5月10日,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试气点火成功,至5月18日,连续产气7天,最高产量3.5万立方米/天,平均日产超1.6万立方米,圆满完成“日产万方,持续一周”的目标。标志着我国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理论、技术、工程和装备的自主创新.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赞誉为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至7月9日关井,试采连续产气60天,产气总量超30万方,创造了产气时长和产气总量的世界纪录。试采成功后,为加快天然气水合物勘查产业化进程,持续保持中国试采技术领先水平,叶建良全力推动天然气水合物成为我国第173个矿种,并积极推进水合物先导试验区建设加速试采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