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国家科技统计数据中心等来广州海洋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8

  

  近日,国家科技统计数据中心主任吴达一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吴福员院士一行先后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交流工作。 

  广州海洋局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单位基本概况、科技项目概况及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进展及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了科技统计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 

  国家科技统计数据中心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广州海洋局科研业务活动的现状和特点,理清科技统计数据来源和变化情况,服务国家综合统计调查工作。双方就局近两年的科技统计相关报表数据和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相关问题、修改建议和意见等。 

  吴福院士表示,希望在水合物形成分解机理研究、试采关键问题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双方还就南海及东南亚区域基础地质、水合物及油气资源形成演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相关前沿科学问题,明确了合作交流意向。 

(刘鑫 王静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