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团委开展“走进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4月22日下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团委联合义工团体、省残联康复中心开展了“走进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带领12名3至6岁的听障儿童参观广东博物馆,探索自然奥秘,感受认知乐趣。 

  初夏的广东博物馆内清新凉爽。下午14点,12名小朋友、24名志愿者如约而至集合地点,志愿者分组配对,2名志愿者陪伴一名小朋友,结伴同行开启探秘之旅。参观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对动物标本、恐龙化石、动漫美术充满好奇,志愿者们热情耐心,认真讲解与互动交流。短短的两小时,小朋友们从一开始离开父母的不安,变成参观结束时与志愿者的不舍。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与省残联老师进行对接登记,并为小朋友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听障儿童全称听力障碍儿童,是由于先天或后天原因导致听不见或听不清的特殊群体,需人工耳蜗植入或助听器等方式获得听力,由于听觉障碍,他们在语言、交流、认知、思维等方面的发展较同龄健听儿童滞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小朋友目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走进博物馆”活动,给这群特殊儿童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锻炼其与人交往、适应环境的能力,有助于其早日康复,回归正常学校,融入社会生活。 

  此次活动是广州海洋局团委继2017年“奇趣笑口动物园”之后,第二次针对听障儿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6名青年全程参与了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