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2018年度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19日,广州海洋局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局保密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保密工作情况汇报,通报2017年度保密工作考核结果,并对2018年保密工作作出部署。党委书记温宁、副局长张光学、雷勇出席会议,纪委书记赵洪伟主持会议。

  温宁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形势下对保密工作的新要求,跟上信息化时代新的技术检查手段,提供软硬件技术支撑。要形成互查机制,分清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细化处罚方式。要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全员参与,增强职工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议指出,2017年广州海洋局保密工作在保密组织机构建设、定密管理工作、保密科技支撑、涉密人员管理、保密监督检查、保密宣传培训工作、执纪追责、夯实管理基础等八个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在优化保密管理制度、定密管理等方面尚存在不足。对深入推进“三大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加大保密科技支撑和保密培训力度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强化。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保密检查情况和保密工作考核结果,对保密任务较重、管理工作成效突出的相关处室单位予以表彰。

  会议强调,2018年要坚持以叶建良局长对保密工作提出的“十问”方法, 继续加强保密管理工作。一是要加强人员管理和教育,既要规范涉密人员管理,也要加强非涉密人员保密义务教育;二是要加快推进定密管理工作,各业务单位(部门)要积极配合,把定密工作作为2018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三是要严格保密检查,培养本单位(部门)的技术检查力量,提高自查自纠能力,转变保密检查工作思路,从依靠单位检查向全体人员日常自查转变。

  会议还传达了广东省保密局《关于加强互联网电子邮箱安全保密管理的通知》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全局干部职工安全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惠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