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应邀率队参加吉林大学举办的首届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期间,叶建良代表广州海洋局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吉林大学赠送大洋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样品,在吉林大学举行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与10名应届博士毕业生签署了意向协议。  

  以“构建合作发展体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吉林大学首届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吸引了来自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山东省、广东省、吉林省等16个省市区的182个地方政府、253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100余人参加。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叶建良向吉林大学对广州海洋局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广州海洋局2017年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取得的重要成果,引起了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会议期间,广州海洋局与吉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原则,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在深海探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培养和造就高端海洋地学科技人才,不断提升我国“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能力。 

  会前,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会见了叶建良局长,并举行了大洋多金属结核样品和富钴结壳样品捐赠仪式。吉林省副省长金育辉、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以及吉林省科技厅厅长、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捐赠仪式。广州海洋局捐赠的大洋多金属结核、富钴结壳样品将永久保存在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 

  利用此次到吉林大学参会的机会,叶建良还精心策划了吉林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亲自向应聘毕业生介绍了广州的经济及区位优势、广州海洋局的重要成果、人才发展平台以及人才政策等。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学子反响热烈。通过这次现场招聘,已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固体地球物理学、地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以及构造地质学等5个专业方向的10名应届博士毕业生签署了意向协议。  

(王宏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