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连续三年入选十大优秀年报单位

发布时间:2017-09-06

 

  近日,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公布了国土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年报评审结果,对评为优秀年报的单位提出表扬。在58家重点实验室的评选中,依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脱颖而出,编制的年度报告入选十大优秀年报。

  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年报评审工作已连续开展5年,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是实验室一年工作的系统总结,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与学术成绩,是信息公开和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重点实验室验收、评估、考核运行的重要指标,评选十大年度工作报告的目的意在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编制的年报先后4次被评优秀从2014年开始更是连续三年入选十大优秀年报,成为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内获得年报优秀次数最多的单位。

  国土资源部海底矿产资源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是国土资源部批准建设的第三批部级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开始建设,2015年通过验收并挂牌运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是:瞄准国际前沿,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以海底矿产资源研究为特色,开展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创新性研究,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一流水平,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学技术创新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张伙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