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到广州海洋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8

  

  8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副校长孙友宏等一行10人到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指导工作。 

  广州海洋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局长叶建良对李元元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吉林大学为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事业建设输送许多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及后续工作。叶建良表示,广州海洋局与吉林大学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大,希望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发挥优势力量,在深海探测、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李元元院士对广州海洋局在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鼓励广州海洋局的吉林大学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地成绩,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他介绍了吉林大学的简要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共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联合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双方就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及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了合作对接工作事项。 

  广州海洋局领导杨胜雄、张光学、赵洪伟、雷勇出席调研座谈会。吉林大学科技处、科技开发中心、地球科学学部等负责人参加调研。广州海洋局有关处室、业务所负责人及部分毕业于吉林大学的科技人员等参加座谈。 

(吴庐山)

局长叶建良向李元元校长一行介绍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宣传展板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