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张莉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3-23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矿产地质调查所副所长张莉荣膺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据悉,2017年度经广东省各市县妇联推荐的人选中,共有10名杰出女性获此殊荣,张莉是广东省直机关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女性。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妇女界最具影响力的称号,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广州海洋局原矿产所所长白志琳2001曾获此荣誉。
  张莉,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她长期扎根于我国海洋油气资源调查研究一线,为我国海洋地质、海洋油气地质调查与评价、海洋工程地质勘察研究领域作出重要贡献。近五年来,她作为项目第一责任人,主持实施了7项国家级重大专项及配套研究项目,围绕国家能源安全及战略需求,针对海洋油气新地区、新层系、新领域展开研究,创新性地应用多学科的技术手段与综合评价技术,全面评价相关海域油气资源前景,成果推动了油气勘探进程,为摸清南海油气资源家底、维护国家海洋主权和资源权益,尽快实现油气发现和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莉同志与她的团队研究硕果累累,先后获得了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成果奖二等奖1项等。由于业绩突出,张莉同志先后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及中国地质调查局女职工建功立业岗位标兵等多项荣誉。

(李青)

张莉荣膺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