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姜大明部长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13

 

  2017年1月6日上午,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姜大明部长批示精神,落实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姜大明部长“‘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已经确定,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的目标已经提出,今后任务就是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再次重温了姜大明部长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在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姜部长的重要批示言辞恳切,饱含着部党组对地质人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必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攻坚啃硬、战胜挑战、继续前进。地调局党组提出2030年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领域成为世界领跑者的目标,广州海洋局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认清形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特别是要以落实地调局党组关于“将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试采工程作为地调局2017年的‘1号工程’”为中心目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组部修订的《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以下简称《守则》),重点解读了“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等内容。会议要求,局党委成员要全面掌握、坚决执行。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人事劳动处要将《守则》要求落实到广州海洋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推荐广东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79名,审议了局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等事项。
会议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二是制定方案,开展支部书记党建考评工作;三是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春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把组织的关怀和祝福送到生活困难党员和职工、老党员、老干部、劳模、海上一线职工家属心中。

(黎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