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组织参加“时代楷模”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楷模、争做先锋,5月20日,广州海洋局组织23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广东省委举办的“同饮一江水 浓浓家国情”——“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着眼于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身上,集中彰显了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今年4月21日,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建设守护香港供水生命线的光荣团队”。

  报告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东深供水工程的建设历程,生动诠释了“东深人”激情燃烧、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粤港两地人民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同胞情谊,香港与祖国甘苦与共、命运相依的血肉亲情。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职工认为东深人的奋斗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广州海洋局党员薛花接受采访,代表海洋地质工作者表示:要以“东深人”为学习榜样,在海洋地质工作领域,传承忠于祖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海洋强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