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11日,广州海洋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培训研讨班精神,研究“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谋划“十四五”海洋地质工作思路举措。

  会上,局党委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局长叶建良、副局长许振强作重点发言。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局领导雷勇、魏长武、张汉泉、谢文卫等作交流发言。科技处吴庐山、办公室王玉清、海洋基础地质研究所李学杰、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所夏真等围绕部门(单位)重点工作任务和 “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等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设想。科技处杨振作局《 “十三五”成效总结与“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研讨是广州海洋局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局党委成员和中层干部在学习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带了好头,起到了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增强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海洋地质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机遇意识,科学研判形势,采取稳妥有效的措施,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科学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海洋地质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机构。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提升谋划落实好海洋地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增强谋划落实好海洋地质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时代紧迫感和重大责任感;三是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夯实谋划落实好海洋地质工作的基础研究和创新发展的思想根基;四是更加固化谋划落实好海洋地质工作的安全发展理念。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