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船舶运行中心和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船舶安全工作,2020年6月3日上午,船舶运行中心和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联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事务公开公正透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讲规矩讲程序,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规范权力运行,才能有效防治腐败。广州海洋局对海上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想尽办法为海上一线职工谋福利,解决一线职工的困难。 

  会议指出,广州海洋局最大的安全风险点在于船舶的安全,安全生产既是单位的事,也是个人的事,出现安全问题,对个人、对家庭都是毁灭性的、灾难性的打击,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负责的态度,每个职工都应该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做细做足。 

  会议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船上工作人员要分清自己的责任范畴并落实到位。二是按规章制度办事,严格操作流程。三是制定好各种应急预案,减少事故损失。四是发现安全问题坚决查处。安全要从“小”抓起,一旦发现小隐患,小苗头,必须严格追责,避免酿成大错。 

  会议要求,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职能处室、直接领导要监管到位,担起责任,努力把广州海洋局建设成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单位,一流的廉政风险防控单位。 

  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副局长雷勇、纪委书记邱海峻参加主会场会议,财务处、纪检审计、安保和保密处、调度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分别做财务制度解读、廉政工作报告、安全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在海洋地质码头办公楼一楼设主会场,除值班人员,靠泊码头的“海洋地质四号”、“海洋地质六号”、“海洋地质十号”、“海洋地质十六号”船的全体船员,船舶运行中心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海洋技术方法研究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分会场南岗装备楼四楼参加会议。 

 (刘雅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