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以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19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会议,通报2018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讨论2019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方案,对2019年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党委书记温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温宁对工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发挥工会作用、推进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工会工作相关文件、制度、法律知识等的学习,更好地服务职工。二要主动作为,当好党政助手。要承担起引导职工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职工投身海洋地质调查改革创新实践,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增强创新意识,把职工关注热点、难点作为工作创新点,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一方面针对职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思想问题,释疑解惑、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另一方面倾听职工呼声、反映职工意愿,增强队伍凝聚力。三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要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四态”调查,关注一线职工、弱势群体和困难职工,做好送温暖工作。四要清正廉洁,为职工办实事。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是廉政风险点,要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要坚持原则,公开透明,不谋私利,为职工办好事实事。 

  党办(工会)部门负责人黎萍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工会负责人、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