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广州海洋局离退休党总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近日,针对《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张晓山问题的通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局离退休党总支根据局工作部署,迅速向广大离退休党员作了传达,并覆盖到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党总支所属15个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文件精神。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听取了反馈意见,局党委书记温宁出席并作讲话,局党办、局纪检、离退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等26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梁修权首先宣读了地调局《关于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通知》以及航遥中心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部纪检组通报精神情况的报告》。接着梁书记结合各支部提交的《2017年度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及党员情况报告》,向大家通报了离退休党总支所属各支部党员管理的现状,尤其是“三会一课”落实的情况,并重点针对警示教育的内容,查找目前离退休党员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详细分析了极少数党员极少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原因,并提出了应对措施。 

  接着离退休各支部书记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坚决支持上级党组织关于警示教育的文件精神,不仅是自己个人要认真反思学习,还要教育本支部党员,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86岁的离休老干部吴如才同志发言说,在接到通知后,他及时向所在离休支部的5位党员作了传达。由于离休党员年龄大、身体欠佳,吴老亲自上门,一家一户登门拜访。吴老的话语,显示出一个经受了战争年代考验的老共产党员对党的高度忠诚。 

  局党委书记温宁做了总结发言。温书记肯定了离退休党总支行动迅速、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张晓山问题的警示教育精神,离退休各党支部也能按照上级部署,及时召开党员大会,通报相关情况,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温书记表示,张晓山的问题,是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大问题,各级党组织都要对此有清醒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温书记指出,我们现在的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着微信纪律教育不够、职工政治敏感性不强等问题,因此,离退休党总支要继续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总支要全面梳理党员情况,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党员思想动态,采取有针对性、行之有效的方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离退休党总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持续推进广州海洋局和谐稳定发展。 

(任玲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