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9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然资源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地调局党组扩大会议、视频会议精神。围绕自然资源部新的职能定位,对广州海洋局的工作定位进行深入研讨。局党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及处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修正案》,从国家根本法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表决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必将更好地推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积极谋划,准确厘清角色定位。准确理解中央对海洋自然资源管理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在海洋自然资源管理全局中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高支撑服务能力。三要保持工作连续,抓紧推进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以赴完成地调局下达的“两重”工作任务。要严守组织纪律,切实担起“两个责任”,抓好安全、保密、稳定等工作,确保队伍和谐稳定。

  会上,战略所副所长朱本铎作了《广海局的未来之路》主题发言,其他领导作交流发言,对我局新时代工作定位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机构设立自然资源部,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契合山水林田湖草 “生命共同体”系统保护的需要。广州海洋局作为国家海洋地质调查主力军,要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升装备水平,拓宽研究方向和领域,加快科技创新,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海洋综合研究机构。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