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历史有语,初心依旧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2018-08-21

 

  历史长河蜿蜒曲折,十九大为中国标示出新时代的界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中央和国家工委、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在这场“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中,以一篇篇或语气稍显稚嫩,或逻辑以呈严密,但无一例外都言恳诚挚的入党志愿书为载体,70后、80后、90后不同年龄段的党员干部在同一时空场中,重温入党志愿,共忆来时心路。虽然历史底色不尽相同,有七十年代曙光乍现的浓重,有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激昂,也有九十年代继往开来的奋进,但历史舞台上的重重演绎在此刻交叠:以入党志愿书为鉴,回望入党初心,当初笔下的赤诚之心是否依旧?我们对于自身共产党员的身份是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成长的路上,肩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是否更加成熟?

  怀着这种种叩问,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各支部因地制宜,采取多样形式重温入党初心,砥砺入党誓词,内化党员意识。南岗基地管理处党支部观看了“党的组织生活”动漫学堂的视频,以生动诙谐、图文并茂的直观形式,学习党内组织生活的基本知识。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战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在马克思主义思想从诞生到传播的历史衍变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理论之源的魅力。基础公司党支部、矿业开发部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由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亲身展示何谓党员的朴素、实干与忠诚。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则直接置身于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和广州农讲所的场景中,在沧桑的古迹和鲜活当下的强烈对比中体会我们党如何托起我们的国。机关四支部、五支部则结合具体工作,在一步步细致的工作部署中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切实贯彻始终。

  叩问初心,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始终明确其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综合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工作机构的属性,在业务开展中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当历史的转向已现,广海人也必将跟随十九大精神的指引,进一步围绕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亲身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提升海洋地调工作新的政治站位,为保障国家战略能源资源安全、支撑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乔静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