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年12月22日,我局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围绕“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这一主题,纪委书记赵洪伟和党委委员雷勇分别作重点发言,7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温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切中时弊,要求明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按照十九大的精神指引和整体思路,围绕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以坚定的决心和坚强的毅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持久深化,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二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查找和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强化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局党委成员要带头改进作风,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年度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问题,分析成因,扎实整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意图,按照部、局党组的要求,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建造立项和实施的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支撑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海洋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提供安全、可靠、持续、稳定的能源资源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地调局两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局属各级党组织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专题研讨会。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