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8

 

  6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地调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议精神,部署广州海洋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赵洪伟出席会议,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和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温宁充分肯定了去年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学要全面、做要真实”的要求,领导带头、党支部主导,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认真整改突出问题,保障和促进了海洋地质调查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党员干部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的自觉性不断提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增强。

  温宁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学好党章党规、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温宁强调坚持在学为基础关键在做上狠下功夫、务求实效。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夯实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重点抓学习,着力学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和姜部长钟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国家赋予的重任,在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改革来改造、支撑、引领地海洋质调查上有新作为。二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着重在做字上用心使力,在行动上见实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政治合格放在首位,把执行纪律合格作为铁的要求,把品德合格作为修身的重中之重,把发挥作用合格作为检验言行的重要标尺,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决党员党的意识不够强、发挥作用不够,党支部政治功能不强等问题。要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部署了201710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和姜部长、钟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四是精心组织“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五是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七是培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八是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专项行动、责任落实年活动;九是大力宣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及试采成果;十是健全完善党建相关制度

(黎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