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08-31

 

  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申报的“水体透明度测量装置”、“一种便携式多角度光谱测量装置”和“一种便携式水体分层连续采样装置”3项专利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专利“水体透明度测量装置(ZL 2020 2 2927635.X)”使用连接绳穿过连接杆上的导环下放,观察盘下沉至观测位置时即可读取连接绳在连接杆前端位置的刻度数,浮标通过浮盘漂在水面,浮杆穿过穿孔,可读取浮杆在穿孔上端的刻度数,两个数值相减可得水体透明度数值,该装置提高了水体透明度测量的准确性,同时保证了使用过程中操作人员的安全。

  专利“一种便携式多角度光谱测量装置(ZL 2020 2 2869680.4)”通过设置带刻度的角度主盘和可以在角度主盘上旋转的探头套管,测量时可记录多角度的光谱数据,实现多组光谱数据纵向对比的功能,提高了实验的准确性,同时简单、可拆卸的结构也提升了装置的便携性能。

  专利“一种便携式水体分层连续采样装置(ZL 2020 2 2862863.3)”通过设置多个相互承插以达到依次连接的采样器,拉动插板采集水样,整体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解决了现有水体分层采样装置结构复杂、运输不便的问题。 

(陆天启)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