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一项目获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联合重点基金(简称“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2020年度项目立项名单。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基础地质研究所姚永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牵头负责,联合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共同申请的“南海西南次海盆深部结构及洋壳增生模式”项目,经过全国范围内的院士专家通讯评审及最终视频答辩,成功立项,这是广州海洋局第一次获得NSFC-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资助。

  该项目主要围绕国家深空-深海-深地战略,瞄准国际地球系统科学前缘,拟解决南海西南次海盆洋壳结构特征、洋壳的增生方式与机制,发现埋藏最浅的莫霍面潜在位置,为我国的钻穿莫霍面大科学计划提供备选钻址,丰富和完善边缘海构造理论,推动人类对地幔的直接观测。

  项目将于2021年正式启动,研究周期4年,资助经费260万元。

(熊量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