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水合物试采监测软件系统获一项国家软件著作权

发布时间:2020-05-08

  

  近日,由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自主研发并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水合物试采井筒流动安全保障监测软件系统V1.0》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水合物试采井筒流动安全保障监测软件系统V1.0是一款能在软件的控制下实时监测水合物试采过程中井筒内流体流动状态的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海域水合物矿藏试采过程中集中采集装置上所监测的主要工艺参数(压力、温度、流量等),并根据所采集的参数进行在线计算分析,实时给出试采井筒沿程的工艺数据,提示存在流动保障风险的区域,能够较为及时和直观的了解试采过程中潜存的风险,以确保合理调整生产制度,保障试采作业顺利进行。该系统由Java语言开发,运行效率高且操作稳定简单,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与油气资源开采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刘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