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水体中溶解气的脱解收集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发布时间:2019-08-12

 

  近期,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水体中溶解气的脱解收集装置”,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获得授权(专利号:ZL201821141110.X)。

  环境水体(如海洋水、地下水、地表水等)中溶解气的组分与含量对资源勘查、环境监测、生命科学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但针对水体中溶解气的分离与检测,当前可供选择的技术手段和方法有限且具有局限性。“水体中溶解气的脱解收集装置”,是一种利用疏水透气的中空纤维管将溶解气从环境水体中脱解分离出来,并进行自动定量收集的装置系统,通过测试与定量计算可得到环境水体中的溶解气浓度。

  本专利提供了一种能够兼顾快速高效、操作简单、携带与维护方便的脱气装置,尤其适合野外和船载现场对水中溶解气快速高效提取与定量计算的要求,在海洋天然气水合物与油气资源勘查、水体环境监测评价及地球化学分析测试等领域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贺会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