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开启第三轮海洋地学合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率代表团访问波兰什切青大学,双方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新一轮海洋地学合作谅解备忘录及项目协议,开启了新一轮合作。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带领项目组成员参加访问。

  会谈期间,双方回顾并高度评价了过去两轮海洋地学合作成效,对未来科技与人才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展开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签署中波海洋地学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广州海洋局与什切青大学签署合作项目协议。按签署的协议,新一轮合作将聚焦南海珠江口和波罗的海奥得河口的环境地质对比研究工作,并推动国际科学计划倡议,提升双方的科研实力与国际影响力。中方代表团同时参加了合作项目研讨会,双方听取汇报并讨论了第二轮合作的新成果,新一轮合作项目的安排及国际科学计划倡议。研讨会后,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召集参会人员交流部署中波海洋地学合作工作。 

  中波合作项目为“深海地质探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广州海洋局的研究能力,促进海洋地学国际合作。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前两轮合作下,广州海洋局与波兰什切青大学开展了“中国北部湾及邻域晚更新世以来沉积环境与气候演化”和“南海琼西南海域晚更新世三角洲沉积与古环境评价”项目合作,双方在基础理论创新、联合出版成果、交流会议、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国际同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波兰什切青大学杨·哈佛教授还荣获了2013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张金鹏 肖潇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与波兰什切青大学校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与波兰什切青大学校长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