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32:“海洋六号”船深海地质调查2017第一航段胜利返航

发布时间:2017-11-28

 

  赤道附近,太阳直射,暴露在甲板上晒得直冒油。汗如雨下,每个调查队员安全帽里都下着汗雨,淌满了脖颈湿透了后背。11月24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次箱式取样设备随缆回到甲板,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2017年度深海地质调查第一航段作业超额完成,航船随即准时返港补给。在返航期间将完成航段现场资料的整理以及技术总结报告和专业总结报告的撰写和装订。

  这一航段不仅克服了较高纬度风急浪高的季节特性,提前一周完成既定任务,还利用“结余”出来的时间,跨越十几个纬度,奔袭千余海里,赶赴第二作业工区,昼夜“加班”了4个工作日,提前进行了下个航段17个站点的箱式取样任务,为年度任务的完成争取了主动。

(中国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乔思伟)

本航段最后一次箱式取样设备随缆回到甲板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