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6:“流动国土”上设立书香国土图书角

发布时间:2017-07-25

  

  今年中国大洋第41B航次启航前夕,“海洋六号”船收到了一批来自中国国土资源报社、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的特殊礼物:一百多本以大地文学为主,有着浓郁国土特色的书籍。大洋科考航次时间长,空间狭小,科考队员们业余生活相对枯燥,阅读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健康休闲方式。正如所料,这些捐赠的图书已经成为科考队员们喜爱的精神粮食。  

  自2011年首次大洋科考以来,中国国土资源报社与“海洋六号”船就搭建起通畅的沟通渠道。截至目前,已有16位国土资源报社记者随船报道,开展“走向深海大洋”新闻宣传活动,采写的稿件超过400篇。他们不畏艰辛,深入海上一线,搭建起远洋科考和新闻宣传的桥梁;他们以专业的素养和视角,把科考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大洋科考的现状和意义呈现给全国读者。这对提升广大民众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的积极性,促进我国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