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2:“海洋六号”开展 “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日夜兼程赶赴太平洋作业工区的“海洋六号”船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建党座谈会,组建青年突击队等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七一”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领誓下,15名共产党员齐声宣誓,庄严承诺。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船舶大队副大队长、航段临时党委书记孙雁鸣告诉记者:“大洋科考远离祖国大陆,时刻要面对恶劣海况、设备故障、人员伤病等困难和挑战。此时,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至关重要。重温入党誓词,就是为了让大家勿忘并践行自己曾经宣誓的责任和义务,牢记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海洋六号”船自626日从广州启航,执行中国大洋第41B航次及中国地质调查局深海地质航次任务,现正在驶往西太平洋科考工区途中。该船实行临时党委领导下的首席科学家负责制。“七一”前夕,临时党委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纪念座谈会,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党章主要章节,布置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计划,座谈谈论航段党建工作。并组建起“海洋六号”深海大洋科考青年突击队,以“最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艰苦的地方我们去,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在”为誓言,团结了全船80后、90后的年青人。 

  “海洋六号”大洋第一航段科考队平均年龄仅33岁,首席科学家杨永、船长管鹏、轮机长耿志爱以及首席助理等科考团队骨干都是80后的年轻人。 

(孙雁鸣)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