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同心战疫 携手守护美好家园

作者:李青 陈维 发布时间:2022-11-24
  当前,广州市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州疫情牵动千万人的心,连日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门的号召,践行责任担当。局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局长叶建良多次就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做出指示并到现场指导工作,局党委书记严兴华将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责任,对志愿者作动员讲话并向突击队和预备队员授旗。
  为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关要求,确保今年“两重”工作的完成和重大工程的有序推进,提早谋划明年的工作部署和项目论证等工作,局党委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超前研判、科学决策、缜密部署,在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解支持下,统筹职工采取灵活、弹性的方式到岗办公,坚决做好南沙科研基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迅速组织13名青年职工成立青年突击队,协助基地核酸检测、核酸码查验及送餐等工作,助力基地正常运行、科研工作正常开展。
  10月以来的本轮疫情中,局党委共组织了9批共70多人次投入志愿服务,支援了南沙区、花都区、海珠区、黄埔区、越秀区、天河区等地的核酸检测、电话流调、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服务时长约1000小时。11月11日晚上,在接到广东省委组织部的《关于迅速动员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的紧急通知》后,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动、连夜进行组织动员,号召全局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和预备队。各党(总)支部迅速响应,当晩迅速动员组织48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局党委精心挑选20名骨干力量,整装待发,随时准备驰援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
  巾帼不让须眉,广州海洋局女职工也纷纷行动起来。在南沙区妇联发出巾帼动员的号召后,当晚就有28名女职工报名,随时服从组织调度。

同时,局党委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在居家办公期间主动下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地亮身份,到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勇和海锦公司党支部书记刘俊波等30多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转化,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目前,广州海洋局仍然有3名党员干部奋战在海珠封控区的抗疫一线,为守护羊城安康贡献力量。

副局长雷勇志愿服务社区防疫工作

当前,广州市单日新增个案数仍处于高位,局党委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与一线抗疫部门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支持广州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